博客來e-coupon 人間等活



博客來e-coupon

人間等活





人間等活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看書是一個最快增加"經驗"和"想法"的方式

你想過的、不曾想過的,

都有各式各樣的人把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

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讀書的原因~

但是讀書真的不能挑食,偶爾各式各樣的書

都要稍微看一下,才不會說在些關鍵時刻

缺了判斷的依據或概念>_<

像是這次看了覺得很有收穫的

人間等活

就會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書~

不知道就偏好而言看官喜不喜歡呢?

畢竟也要有愛才能把書看下去嘛!XD

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~

加入@Line粉絲團就能夠輕鬆拿~

推給大家試試看囉;)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人間等活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國文(閱讀測驗)題庫攻略(郵局招考)【最新版】







【全新加強版/收錄大量題庫】2018 領隊人員加考導遊別冊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










  • 《人間等活》



    《人間等活》,「等活」所指的就是八大地獄之一的「等活地獄」。墮此地獄的人,在地獄受盡百般苦難而死,之後會再復活受苦,故稱等活地獄。動物雖與人類共存,但就一直被剝削、被傷害,世世代代都要與人類角力。對牠們來說,人間就是地獄。








    在本書中,會有一系列有關動物和環境的插畫,藉著人類與動物角色顛倒,讓讀者能設身處地代入每一個情景、每一個悲傷的故事;此外,每幅插畫亦配有文字內容,以讓大家了解自私的人類在埋頭發展文明、滿足自身欲望之時,是如何罔顧其他動物的存在。








    如果我們能易地而處,真切感受動物們的痛苦和無力感,會有可能改變目前的狀況嗎?








    本書重點








    三聯書店今年再度與新鴻基地產攜手舉辦「年輕作家創作比賽」,請來兩岸四地十位星級評審為年輕人作出一對一指導,協助有志者實現出書夢。兩年一度的「年輕作家創作比賽」,今年已來到第五屆,更首次將範圍擴大至台灣和澳門。優勝作品將出版成繁體及簡體版書,於香港、澳門、台灣及內地發行。








    今屆的主題為「發現」,評審包括來自香港的朱力行、黃修平、廖偉棠;內地的毛尖、田沁鑫、鄧康延;澳門的李峻一,以及台灣的張艾嘉、黃子欽、鄒駿昇。








    經過一年時間選拔及指導之後,8位作家的著作終於誕生。








    另一種表達──西方圖像中的中國記憶




    那個下午你在舊居燒信--我的復刻青春




    疾病王國中的身體生活




    世界已經變了




    七年




    飛魚神的信差




    阿怪




    人間等活
















      「作者以其書寫及繪畫能力,完成了這個小小任務,更把範圍推展至除了吃以外的其他人間慾望。這出發點好,也是個100%對的方法。」──小克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      天然水晶消磁淨化方式

      湯文舜

     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得?者。

     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,涉足廣告界數年後,到英國倫敦金斯頓大學(Kingston University)修讀MA Illustration。二○一一年獲得香港青年設計才俊優異獎。喜歡以動物權益作為創作主題,亦曾以此題目於倫敦舉行藝術展覽,憑作品《what we deserve》獲得第二屆大中華區插畫獎──最佳創作插畫獎。返港後,成立Be bloom Studio進行跨媒體創作;現在既為插畫家,亦是美術指導。

















    人間等活-目錄導覽說明





    • 序一




      序二




      序三




      自序








      前言








      Chapter 1




      實驗之章








      Chapter 2




      慾望之章








      小傳:鵝•回家








      Chapter 3




      環境之章








      Chapter 4




      傳統之章








      後記




      參考資料




      鳴謝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自序



    十多年前的一個晚上,哥哥抱著一隻小狗回家,此後家中便多了一位成員。牠的出現令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想法。人與動物的相處,跟人與人之間的完全不同。我們不只要給牠們溫飽,還要花時間跟牠們溝通,要嘗試了解牠們的需要,只因為牠們跟我們一樣,都有情緒、有感受,有時候對於感知我們情緒的起伏,動物們甚至比我們自己更加敏銳。牠們絕對不只是我們的寵物,而是跟我們一樣的具有自身的存在價值。到英國生活的那段時間,更深化了這種想法。那時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很大的野生公園,當一踏進這個像森林一樣的公園,沒有被牢籠困著的馴鹿、狐狸等野生動物就隨隨便便的在你身邊行過,牠們也不介意你在旁駐足看牠們吃草、踱步;在香港,動物的角色只會是寵物或是被困著被觀賞的物種;但在這個野生公園裡,沒有誰比誰的地位高,是一種互相尊重的共生關係,我覺得世界應該是這樣的。這樣的體驗讓我更加想知道,人類到底是怎麼看待動物的。社會愈繁榮,科技愈進步,反而對動物的加害愈激烈。現在倡議不吃魚翅、不穿獸皮是不足夠的,其實有更多保護動物的意識要知道:吃牛肉是在損害全球的熱帶雨林、看海豚表演是在鼓吹漁民捕獵海豚、花錢買寵物而不領養是造就更多貓狗被不人道對待,還有更多你無法想像的剝削行為正施加到動物身上。創作此書的目的,旨在希望讀者透過我的文字與圖畫,重新思考動物的價值及共生的概念。如果有人因認同我的想法而減少吃肉,又或是不再穿皮草吃魚翅,甚或會上網多了解動物的權益,從而對牠們多點關注,這已經是不得了的成效。而我,撒下的這顆小小的種子也算是有收成了。





    湯文舜



















    前言

    在我們的星球上,有過百萬不同的物種生活著,每一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。我們作為人類是應當令各種生物達致和諧共處,齊心協力地守護我們的星球。但事實是,人類為了自身利益或間接或直接殘害地球上的生物,令不少動物以驚人的速度滅絕。可能有一天,當我們的孩子長大,已經再沒有機會認識今日可見的動物,亦沒有機會感受大自然的天然生態。人類不斷擴大自己的版圖,以開墾及破壞自然環境來建立一個自以為理想的國度,令動物無奈地失去天然棲息地,從昆蟲到鳥類乃至動物……所有物種都受到影響。在《人間等活》中,「等活」的意思,就是指八大地獄之一的「等活地獄」。墮此地獄的人,在地獄受盡百般苦難而死之後,又會再復活受苦,故稱等活地獄。一眾動物雖與人類共存,但就一直被剝削、被傷害,世世代代都要與人類角力,所以對牠們來說,人間才是地獄。人間等活,是一系列與動物和環境有關的插畫,藉著將人類與動物角色顛倒,讓讀者更能設身處地代入每一個情景、每一個悲傷的故事。自私的人類在埋頭發展文明而罔顧其他動物的存在。如果我們能易地而處,真切感受動物們的痛苦和無力感,會有可能改變目前的狀況嗎?



    ----------



    實驗之章



    在動物實驗中,動物被廣泛地用於開發新的藥物及測試產品的安全性,目的是為了讓人類減少受疾病之苦。然而,這是人類普遍對動物實驗的看法。事實上,動物實驗除了非常殘忍外,更重要的是因為動物和人類基因的差異會導致不準確的實驗結果,實驗室裡的動物所經歷的折磨,遠遠超過於這些實驗數據所取得的進展。現今的科技已經發展出更多更精確而耗資更少的替代實驗法,實在沒必要再犧牲這些有感覺有思想的生命。動物的生命與人的生命一樣珍貴,不應只為了人類的利益而犧牲動物的性命。








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16開19*26cm
    頁數:200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    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


    • 作者:湯文舜

      追蹤



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台北三聯

      出版社追蹤

      功能說明
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5/8/28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869131032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    人間等活





arrow
arrow

    yatesx022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